《手天使》那些教育沒教我的事(面談義工帥凱哥/文)

很愛喝茶,所以就叫他茶水。

因在媽媽的生產過程中意外造成受傷,導致手腳行動不便,以電動輪椅代步。脾氣溫溫的他,慶幸還能靠自己微薄的力量有賺錢謀生的能力,唯一缺乏的就自信心。而他的生活算是很多采多姿,夢想想成為一個健身教練,平常也有運動的習慣,但因家人常常波他冷水,嘲笑他「你身體這樣子都沒有辦法養活你自己了,哪個人願意當你的學生?」造成他的自信心再次受到打擊!我就告訴茶水「家人都是以為你好來當理由,那你要繼續堅持做你自己想要做的事,讓媽媽看見你的努力。」

義工趁服務的空檔,交流這次服務的心得。(Arthur/攝)

在面談者與受服務者建立溝通關係模式中,其實我很喜歡用親身經歷故事的分享,盼拋磚引玉激發受服務者願意分享更多。就當作朋友般的聊天方式,知道茶水有一個很支持他的姐姐,會申請手天使服務也是姐姐鼓勵他的,更令我讚嘆的是,姐姐知道他的弟弟茶水也有性需求,於是用一種性教育的方式,讓茶水探索撫摸姐姐的身體,試著讓他了解女人的身體部位和性敏感地帶,「摸胸部、舔陰蒂」是他對性的初體驗,我試著問茶水的感受,他說「姐姐的下面鹹鹹的。」這種機會教育真的很難得在障礙者的身上體驗。關於性,姐姐是他在家庭中唯一支持的家人,打開了他的性啟蒙。

到了服務的當天,尋找飯店可提供休息的無障礙房,在事前作業從網路上得知飯店標榜有無障礙設施,實際上到了現場卻到處充滿障礙,飯店的電梯門太小電動輪椅進不去,連走道和房間門都是非常的狹窄,無法讓電輪有回轉的空間,沿路上的騎樓和人行道也充滿著路障,不是被機車擋住就是沒有出口走下路,障礙者能夠找到一間適合的房間休息真的很難,政府和飯店業者還有很多需要非常大的改善空間。

面談義工帥凱哥輪在政府創造出來的重重障礙環境裡,仍不得不往前走…映照出障礙者在這個國家裡的有形、無形障礙重重阻攔下,為了生存即使爬的皮開肉綻,仍要爬過去….。 手天使的處境亦是如此,為了台灣障礙者的性權,再多的責罵和不被支持,手天使全體再苦也要撐過去。(Arthur/攝)

茶水很準時的出現在我們約的地點,看著他滿臉期待的笑容,也害羞的夾帶著許多忐忑不安的緊張感。家人也很貼心的準備自家做的飲料請茶水帶來給我們喝,手天使絕對不能收受服務者一毛錢,婉轉拒絕她媽媽的好意,告訴他「我們都有自備開水,我們收下媽媽的心意,飲料你就拿回去請朋友喝。」當天服務前的訪談,茶水漏出靦腆害羞表情訴說著「現在好期待又有點緊張」,我回應他「好好享受」開始進行這一次的服務。

行政義工協助幫忙茶水脫下衣服褲子鞋子,再用件棉被幫他蓋著,在床上躺著等待性義工進來服務。服務時間90分鐘用的滿滿滿,透過服務結束後的訪談,得知茶水的陰莖包皮過長,從來沒有人可以幫忙他把包皮推開,沒有認真的看過自己的龜頭,於是要求性義工幫他包皮推開,後來因為會痛的關係,就沒有再繼續推開包皮,茶水說著他當下沒有辦法放輕鬆很緊張,是因為初次見面沒有彼此的信任感,雖然最後沒有射精,但在整個服務的過程中,因有性義工真誠的對待,教導茶水如何在床上取悅女人,從他的口中敘述學會了一招「從外摸到內」的技巧,了解女人的性感帶也更清楚自己的敏感地帶,性義工教他不少平常茶水不知道的性愛方法,教他如何跟女生相處,彷彿上了一堂外面也買不到的性愛課程除此之外,讓他對於平常習慣看A片的動作產生刻板印象,而有了很大的改觀和不同凡響,那就是「真誠的投入性愛」,對於這次的服務,茶水表示非常的滿意,並說想要再申請第二次的服務。

服務前訪談茶水。(Arthur/攝)

另一方面很值得鼓勵的是,這次的女性性義工第一次出手天使任務,就讓受服務者覺得很舒服很滿意,身體的感覺是最真誠的反應呈現,沒有辦法說謊欺騙的,這是我要向性義工敬配、崇拜的地方。

最後,我請茶水給性義工一句話回饋:「謝謝妳教我那麼多,謝謝妳讓我這麼舒服。」我想,在這次的服務中,你臉上的笑容,就是給我最大的回響和服務的肯定。(面談義工帥凱哥/文)


******  和服務茶水相關的分享文,敬請參考 ******

《手天使》試試看的美好(受服務者茶水/文)
《手天使》「性」不是只有高潮(性義工 Jing/文)

您可能也會喜歡…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