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說的祕密

作者:殺手

性,在東方國家乃至於是台灣,傳統的觀念裡,一直是很保守的,始終很少人願意談,包括我自己在內。就我個人而言,我覺得性事,是非常私秘的一件事,也是屬於兩個人關起門來的親密行為,想怎麼玩就怎麼玩,開心就好,沒有必要,也不喜歡拿出來講。所以更別說是身障朋友的圈子,這個話題,不是只有蜻蜓點水的帶過,或就是在檯面下傳授分享經驗,很少被拿出來公開談論。

十年前的一場車禍意外,讓我成為脊髓損傷者的一份子,造成頸椎第六、七節受傷,胸部以下功能喪失,從此之後必須以輪椅代步,對正值25歲,年輕氣盛的我來說,真的是晴天霹靂,令人無法接受這樣的事實。更殘酷的事是,不久,女朋友也因此而離開,更是痛上加痛。

身體在傷後,有很多事,是需要去了解,重新被知道的,像是感覺障礙、大小便的功能異常、呼吸與心肺功能問題、裖瘡、尿道感染、性功能障礙,等等。就因為在脊髓損傷者身體上,有這麼多的功能障礙,所以心裡就會有很多個聲音出現,「坐輪椅還會有人喜歡我嗎?」「我還可以談戀愛嗎?」「還能做愛做的事嗎?」檢視殘缺的身體,手指不能動,手也無法舉高,眼看相處25年的”它”,在被觸摸時還會挺立,還可以雄糾糾氣昂昂,但我確一絲一毫感覺不到”它”的存在,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相繼看過脊髓損傷的相關書籍,還有傷友的粗略分享,知道這只是神經的反射作用,硬度不夠,也不持久,連射精都有問題。心裏想,書是這樣寫,話是這麼說,但沒有嚐試過我還是不願意相信,也許我會…,我是這麼想,因此對傷後的情慾充滿了許多的期待與想像

受傷時間不斷的拉長,性的慾望確也是一直存在。曾有朋友問過我,「你受傷後,會不會想要做那件事。」我回答:「會啊!說不想,是騙人的,雖然肢體行動不方便,但我的腦袋又沒有撞懷掉,所以當然也會想要做那樣的事。」只是這種慾望往往只能放在心裡,不會說出口,因為說出來也沒有對象,那就別說了。那有這種慾望來時怎麼辦呢!這時就會把最佳的滅火工具,「AV女優」偷偷的給請出來,藉由視覺感官的傳達,慰藉一下發燙的慾火,不過還是不要常看,不然很怕會變成好色之徒。

女友之後,對情慾的期待與想像,終於也有了實際的體驗與感受。身體的殘缺目前是無法改變的事實,但透過彼此先前的了解與溝通,一個擁抱、一個親吻,甜言蜜語之中,也能享有愛的愉悅感,這不僅僅是身體上的接觸,更是心靈上的一大滿足。最重要的,除了要去了解現在身體的狀況之外,就是要去尋找或是去開發能讓自己跟另一伴,都能愉悅的感受,還是可以享有愛愛的情趣。在未受傷前,可以隨意變換各種體位,享受深入潛出挺進的快感,一直到爆發出來的那一刻,但是現在以無法同日而語,過去的快感就只能去想像。

有時覺得,真的不一定要上床做愛做的事,我們真正想要的是,證明自己還能跟一般人一樣,可以談戀愛,有愛人及被愛的權利,還可以有性生活,而不是被社會傳統的想法觀感牽絆著,不能大聲說出想要的心聲。誰規定身障者就不能有情慾生活,就要被約束被拿放大鏡檢視嗎?情慾的宣洩就跟一般人一樣,只是形式感受不同而以。兩性關係的培養,親密的互動,都可以讓我們身障朋友,享有做人的基本權利及價值。

性議題還沒有章法之前,希望台灣的身障朋友都能大聲的說出來,勇敢的行動,表達內心情慾需要的部份,讓這樣的議題慢慢讓它浮出檯面,讓一般人或是政府部門,去重視這個議題,研擬適合的措施,相信未來性在身障圈,這不再只是一個「不能說的秘密」。

認識殺手嗎,歡迎到殺手的臉書帳號交流哦!

編按:《可以說的祕密》引文自身心障礙者服務資訊網

您可能也會喜歡…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