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天使】冬夜雨中的黑傑克(性義工元大/文)

願這次的服務後,慾望的正能量,能開啟黑傑克的同志人生如意!(江江/攝)

這次任務是在下雨的冬夜,我們前往台北的某處服務視覺障礙者黑傑克。

黑傑克的年紀大我二十多歲,是個中年男同志,他因為生病而視力受損全盲。他只有在出國遊玩的時候會去當地的男同志三溫暖找人撫摸、擁抱,卻從來沒有在台灣跟任何人出櫃過。家人、朋友、親戚和同事都不知道他的同志身分,也沒有在台灣跟任何人有過性接觸,我成為黑傑克在這裡第一個幫他自慰的人。

以上的話語都來自於這次任務過程中的對話。黑傑克是個很能言善道的人,他說著自己故事的時候也能夠一派從容,有時候還能有說有笑地講出生命歷程中的遺憾,我卻能體會出這種不能出櫃的深沉恐懼與焦慮。

牆上的分針,刻劃下手天使的痕跡。(江江/攝)

還記得我國中畢業典禮之後到高中聯考之日大概還有一個月的時間,這時候學校停課,我還是會去學校自習,後來自習也結束了,我就整天在家念書。在家的時間增加了,跟家人的摩擦也變多了。我因為一些小事(現在回想還真的微不足道),覺得媽媽不尊重我,就把自己關在房間裡,不跟家人說任何一句話,除了上廁所洗澡之外,我都不出房門,連三餐都是家人送到房門,我在房間裡解決吃完再放到門口。高中聯考我沒有達到大家對我的期待,而且一考完我就重感冒,除了併發中耳炎之外,我的全身上下也不斷抽搐難受,我也不曉得是自己在轉大人,那個暑假我變了一個人,一下子長高了20公分,聲音變得低沉,我只知道我很不想待在這個身體裡。

回想還沒出櫃時的我,那時候的小孩還沒有成為大人,無法成為父母老師親朋好友心中期待的樣子,似乎這整個世界都不會接受我,然後,覺得都是這個身體害的。一直到我大學之後跟好友出櫃,畢業、當兵、交男友又分手之後才豁出去跟全世界出櫃,即使到了現在,還是有個小孩充滿恐懼地活在我的心中。

我用自己的生命經歷體會黑傑克的心情,而在他的描述中,障礙者相對於「一般人」的處境又是如此特殊又容易被看見,在他的視力被疾病剝奪之後,他的不能看見又帶給他更多的恐懼與不安,所以在他生活的所在,他從來沒有出櫃。

出任務的百寶箱(江江/攝)

提供性服務的時間相對簡短,我們都在聊天,是因為他的防備很難放下,也是因為他在這裡沒有跟任何人說過這些心底話。我希望手天使不是他在台灣的唯一情慾宣洩來源,整個社會都能夠接受每個人不同的樣貌,所以開放的性別平等教育與性教育十分重要,至少我能回去跟內心的小孩說不用怕,這個世界會接受你的。開放的無障礙情慾空間也很重要,對於障礙者而言,就連要到達提供性服務的地方都已經非常困難了,更別提台灣現在連一個合法的性專區都沒有成立。這世界的道德眼光容不下所有人,甚至可以說沒有任何一個人能符合這世界的種種道德標準,但別忘了,我們都生存在這世界上。一起讓別人好過,讓大家都能自在做自己,這是來自我心中的祝福。(性義工元大/文)

******  和服務黑傑克相關的分享文,敬請參考 ******
【手天使】塵封多年的原始渴望(受服務者黑傑克/文)
黑傑克打響【手天使】狗年新春第一砲(訪談義工vincent/文)

您可能也會喜歡…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