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採訪通知] 迎接國際身心障礙者日 夜宿總統府訴求障礙人權

日期:106年12月2日晚上9:00起至12月3日
集合時間:12/2晚上9:00二二八公園兒童遊戲場(凱達格蘭大道與懷寧街交叉旁)

新聞連絡人:
黃雅雯 / 0937-986828 許朝富 / 0932-210943 黃智堅 / 0922-558897

我們要社會參與,你給我嘉年華?
我們要搭車,你說一條路線先有一輛車無障礙?
我們說坐位不夠,你說使用率不高?
我們要吃飯,你說餐廳300平方公尺以上才要求無障礙?
我們要住宿,你說旅館一樓作無障礙房就好,樓上電梯不用檢討?
這樣的忽視與怠惰,不能再妥協!!不能再等待!!
今年12月3日國際身障者日,障礙者發起夜宿總統府活動,要在總統府前聚集,在象徵國家最高權利的總統府前,訴求障礙人權,要求政府不要再用比例不足的經費、切割障礙者需求的服務、有條件的無障礙環境、做功德施小惠的恩給方式來唐塞障礙者的需求。

我國政府103年簽署身心障礙者權利公約,今年10月30日至11月1日甫結束身心障礙者權利公約初次國家報告國際審查會議,5名國家專家審查委員,就台灣身心障礙人權重要議題,提出多達70幾項結論性建議,其中包含消弭身心障礙者歧視、重視身心障礙原住民、婦女及兒童權益、獨立監督機制的設置、推動障礙者平等與參與的做法、心智障礙者投票問題、落實無障礙與通用設計、重新理解融合教育的本質等等。審查會中,政府官員欠缺人權素養,僅按現行法規回覆,不斷重複述說自己做了多少計畫、提供多少服務,卻沒有意識到目前法律的缺失、對歧視觀念的不足,也不願意承認身心障礙者的權益保障及需求和現行政策有巨大的落差。
因應123國際身心障礙者日的到來,我們在這個屬於障礙者自己的日子要對政府大聲疾呼,用人權的態度正視障礙者的需求。國際審查委員對我國身心障礙權利公約國家報告審查的70幾項結論性意見與建議,應立即改善。為表達障礙者持續監督與推動的決心,我們將在國際身心障礙者日發起障礙者總統府夜宿活動,並向政府提出三項主要訴求:
一、要求二個月內邀集相關單位及身心障礙公民團體針對國際審查委員提出之結論性意見召開回應與討論會議。
二、要求三個月內回應結論性意見具體改善短中長期程。
三、針對結論性意見中部份項目應立即改善。
12月2日夜宿總統府外迎接12月3日身心障礙者日的到來。聚集支持的民眾將與障礙者共同升起”RIGHT NOW”立即實踐障礙人權的旗幟,要求政府障礙意識的覺醒並立即實踐障礙人權!

請支持與加入連署:
https://goo.gl/BX8rrD

 發起團體:
台灣酷兒權益推動聯盟 / 社團法人台北市行無礙資源推廣協會 / 社團法人台北市新活力自立生活協會 / 台灣殘障希望工程協會 / 人權公約施行監督聯盟 /手天使

連署團體:
殘酷兒展異團 /社團法人花蓮縣自立生活協會/ 台灣障礙者權益促進會 / 中華民國聾人協會 / 桃園市身障聯盟 / 社團法人高雄市向陽自立生活協會 / 台中喜樂心自立生活協會 / CRPD聯合國身心障礙者權利公約推動聯盟 /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自閉症權益促進會/無我髮廊 / 台灣身心障礙兒童權利推動聯盟 / 臺灣國際勞工協會tiwa / 中華人體科學重健協會 / 台大大陸社 / 鄭豐喜基金會
持續增加中…….

您可能也會喜歡…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