鬆綁吧,性教慾 – 2017 手天使年度活動

手天使以「性」為號召,但在與障礙朋友們交流的過程中,我們一次又一次地發現,許多朋友連自己的身體都沒有好好看過、感受過。

『我…向女性義工提出我的疑問:「妳可以摸我的陰道在哪裡,我想感覺一下它的位置,好嗎?」』
--受服務者「美女」,45歲。 https://www.handangel.org/?p=1823

 台灣教育現場中常常「跳過」跟性有關的章節,更遑論好好介紹性器官的樣貌。
許多人只能靠同儕跟網路來片段式地接收到一些不知道正確與否的性知識,還有對於「正常」身體樣貌的想像。
然而,許多障礙者面對的卻是「大家遇到我就不談『性』了」的情形。

『一班國中男生,圍在一起,談起各自的身體、發育,種種跡象都叫少年的男生又驚又喜,一見黃智堅走過來,馬上轉話題,都不願談。
…「因為你不懂,你沒有這個需要,我們不知怎樣跟你聊。」同學答。』
--〈兩個身份,一個祝福〉,《有愛無陷》。 https://www.handangel.org/?p=710

今年,手天使想請大家一起打破這個現況--就從認識身體開始。

上半場『真人模特身體介紹』,我們將呈現男體與女體的真實樣貌,讓大家不用再隔著螢幕看那些被主流推崇、但其實並不常見的身體。
邀請障礙朋友們跟我們一起討論,「身體」對你來說是甚麼、性器官對你有甚麼特別。

下半場『繩縛情趣與障礙文化』,讓我們看看「繩縛」--以繩索進行綁縛、約束肢體的行為。
手天使邀請繩縛專家為我們進行解說和演示,讓我們親眼見證:已經被自己的身體狀況「限制」的障礙者,若再被繩子束縛,那會是一種怎樣的光景?怎樣的感受?我們能否從這樣的行動中,發現在被生理的障礙束縛後,找到身體愉悅的其他可能?

***
活動時間: 12/10 (日) 13:00~17:00
地點:台北市內、近捷運站(將於行前通知信件告知)
參與對象:18歲以上,領有身心障礙手冊者
報名網址:https://goo.gl/forms/DbGOaVvNbqoduJpB3

注意事項:
1. 報名請填寫前述表單。
2. 活動以30人為限。若報名超出限制,則以重度以上與肢體障礙者優先。輕度、中度障礙以及非肢體障礙的朋友,我們將於12月初告知您報名結果。
3. 本活動僅限障礙者本人參與,不開放陪同者入場。
4. 當天請攜帶身心障礙手冊,以供確認年齡與障礙等級。
5. 確切地點將於行前通知信件告知。
6. 本次活動不提供手譯與聽打服務。
7. 本活動為講座與討論會性質,不會讓參與者彼此有性互動(但我們期待能舉辦那樣的活動)。

補充說明:
手天使認為未滿18歲的障礙者也有權利接受完整的性教育,但礙於某些過度保護兒少的法規,經評估風險後仍決定今年度的活動僅對年滿18歲者開放。
我們也在此呼籲,在認可「自慰」此一行為的情形下,即應當承認兒少的性慾,政府進而有責任給予其充足的保障與資源--例如能夠自在自慰的空間、培養與刺激性慾的刊物,以及對於生理上無法進行自慰的兒少,給予諸如我們這樣的服務。

您可能也會喜歡…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