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天使」是侮辱?身障者求服務得排2年隊 他們值得尊重(三立新聞)

2017/10/02 12:17:00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一名男子拍片酸護理師「婊子」、「手天使」,事後更在臉書發文不願道歉,引起網友公憤,認為男子公然侮辱到全國的護理人員。事實上,在國外類似的性義工組織是合法又受到尊重的行業,而國內的「手天使」也致力於保障重度身障人士的權利,但卻始終遭到有色眼光看待。

手天使,射精,上廁所,尿尿/爆廢公社 ID-986351

▲台灣手天使義工常被以有色眼光看待。(示意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在歐美國家,為維護身障人士的性慾望,有所謂的性義工團體提供相關服務,或是政府發放「性福利券」讓身障者尋求性工作者解決性需求;日本國家則有「白手套」組織,同樣提供相關服務,不過需要付費,時間最長不可超過2小時,該組織認為,許多身障人士並未被教導處理性衝動,這就是為什麼會出現有人不斷摩蹭下體、脫褲子等行為,如果給予幫助,就能減少類似情況。

而台灣的「手天使」組織在2013年成立,由一群秉持實踐性權理念的義工所組成,主要是免費為領有重度殘障手冊的身障者服務,每位身障者一生可申請3次,但在等待服務者近80人、義工只有少少10幾人的情況下,若身障者想要女性義工服務,恐怕要等2年以上,且台灣對於「手天使」還是有許多質疑聲音,法律也仍禁止「任何侵入式」性行為,因此女性身障者在此方面仍有許多限制。

另外,對於「手天使」服務常被人以有色眼光看待,日前AV女王波多野結衣自費來台力挺「手天使」義工,表示類似的組織都需要更多關注,尤其外界對於身障者的理解仍不足,「性需求就像人肚子餓就想吃飯,累了就想睡覺的慾望是一樣」,希望大眾能更正視身障者的性需求。

編按:新聞連結自三立新聞http://www.setn.com/News.aspx?NewsID=300556

您可能也會喜歡…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