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義工小齊分享文:熊麻吉

上次與阿樂見面後,將資料帶回到手天使的內部討論。大家很快得組織了一個小組,與阿樂約定好在228連假中出任務。這次的任務又是一次障礙者性權的前進,申請者帶好朋友協助移位。(以往都是手天使行政義工,3至4位大男生協助將申請者移位。)此次任務義工從各地到目的火車站集合。我們扺達後,馬上要處理房間的問題。這是我們不太熟悉的城市,雖知道附近有許多的旅館提供休息,但是適合輪椅的房間實在是非常的少。我們連續看了幾間,有的輪椅可以進出,到了房間後卻沒空間放輪椅。有的有適合的房間,但是因為連假,所以無法提供休息。在找旅館的方面,可說是每次執行任務時的一大障礙。找好房間後,我們分為三組,一組前往車站接待阿樂,另一組陪伴性義工,第三組協助房間的佈置,將房間弄得比較有情慾的氣氛。

今天天公作美,在寒冬中露出陽光。這樣的天氣對肌肉萎縮症的身體比較舒服點。遠遠的就看到阿樂那陽光般的笑容,站他身旁的人應該就是好麻吉—框框。在步行回旅館中,看見他們的互動感覺有如手足般的情誼。框框顯得比較害羞。同時令我感到好奇的是,框框的身材不像是能獨立抱得動阿樂。這點也讓我對接今天的任務更加的有所想像。

我們一行人到達房間後,簡單得先訪問了一下阿樂的心情。他顯得興奮中夾帶些許的緊張。到了要從輪椅移上床時,框框很熟練的把安全帶解開,並將阿樂的身體推到一個適合他搬移的角度。一切在我們義工們還來不急反應時,阿樂已經被移到床上了。這樣的移位動作,感覺有些粗魯,但對我來說,這是只適合阿樂及框框的動作。這也看出他們平時的生活及情誼是多麼的緊密及默契。準備好後,我們就離開讓性義工入內服務了。

戴帽者為作者小齊的熊麻吉阿原。

行政義工在隔壁了準備了一間房間,讓我們能在裡面休息,同時也隨時準備處理突發狀況。房間內除了行政義工外,多了位框框的加入。我們對彼此都充滿著好奇。框框對手天使如何成立?LGBT性別議題?充滿著好奇。他對這些議題非常的陌生,但是他的眼神卻充滿著想多了解一些的友善態度。而我們也對好朋友支持障礙朋友的性,也感到好奇。框框卻很平常得說,這種事誰都有需要吧!但是阿樂就需要有人協助他,才可以完成這件事。所以我就只是協助他的人而已,這沒什麼特別的。框框說得平常,但是對我來說,這就是件不平凡的事呀!也讓我想到了電影—熊麻吉的故事情節。人生總是要有一位能陪伴你做許多瘋狂事的好朋友。

我們從小就有身體上的殘缺,處處需要受他人幫助。這些幫助都是他人要多撥出時間,來處理我們的一些需要。所以在我們去佔用他人時間而得到得協助,我們也只敢用在「生活中的基本需求」,當超出這範圍的請求,障礙者容易被師長指責:「你怎麼不知好歹,還要求這麼多!」這都是許多先天的重度障礙者,從小就必需要學會「感恩」的第一件事。但是,無論從我或阿樂,我們都有個共同的特色,我們敢說、敢要,同時也承擔被他人拒絕及拒絕後的圓融收場。在不斷嘗試下,就會找到像框框這樣的熊麻吉。寫到這,小齊也有一位熊麻吉,他叫阿原。他在學會開車時,也跟我說,你如果交女朋友了,我就當你們的司機。我交到女友後,他實現了諾言,但那次的約會車上坐滿了許多人…呵呵。(文/小齊)

************************
【和服務阿樂相關分享文連結,敬請參考】:
受服務者阿樂分享文:醞釀美好性愛的滋味
阿樂友人匡匡分享文:微妙差異 新視界
行政義工小齊訪談心得:無論在哪,我們都有共同的生命經歷

【和第二次欲服務阿樂相關分享文連結,敬請參考】:
【手天使】任務取消!?阿樂的性冒險(受服務者阿樂/文)

您可能也會喜歡…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