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晚報:障礙者變麻豆 美眉帥哥「照」過來

凱哥的沙龍照帥氣十足。 記者羅真/攝影

凱哥的沙龍照帥氣十足。 記者羅真/攝影

2017-04-08 13:05 聯合晚報 記者羅真/台北報導

拍照辦攝影展 凸顯環境不友善

愛美是人的天性,但對於身障者、坐輪椅的人而言,變美不容易,因為對他們來說,一般人藉以變美的髮廊洗頭台、百貨公司空間過小的試衣間,都是高遠的門檻。手天使等單位為圓障礙者的美帥夢想,安排障礙者拍沙龍照,舉辦攝影展,也希望更多人看見社會環境的不足。

29歲凱哥是腦性麻痺患者,平時以輪椅行動。他說,障礙者沒辦法自己打扮,總須透過家人或居服員協助。即使找到空間足夠的髮廊,請人剪頭髮,剪完後,卻因為無法躺上洗髮椅,必須回家等旁人協助洗澡洗頭,才能清掉髮絲間與肩膀上的髮屑。

玟伶的美照超性感。 記者羅真/攝影

玟伶的美照超性感。 記者羅真/攝影

玟玲是小兒麻痺患者,近年活動都靠輪椅輔助,深感障礙者理容的不便。她說,跑遍台北,都找不到一間可讓她剪髮的理容院,有的是設在二樓或有門檻,有的是空間不足。洗頭台一階幾公分的小階梯,也成為他們難以跨越的物理門檻、心理門檻。

買衣服也讓障礙者很困擾。玟玲說,百貨公司看起來空間很寬敞,也有無障礙廁所,但障礙者若要試穿衣服,都沒足夠的空間,只能買回家發現不合身,再回去退換貨,五分埔等路邊商店就更不用說。

手天使創辦人黃智堅說,社會各界甚至障礙者的父母,都要障礙者吃飽穿暖就好,但障礙者也會想穿得漂亮、穿得帥。大家雖告訴障礙者勇敢走出去,障礙者一走出去就會發現,環境不友善。這次舉辦障礙者沙龍攝影展,就是要讓每位障礙者都有讓自己更美,更性感的權利。

沙龍照中的凱哥走搖滾風,主題為「狂」。凱哥說,過去較畏縮,猶豫不決,自宜蘭上台北念書工作後,與不少志同道合的夥伴相識,才開始關注障礙者權益,勇敢發聲。

沙龍照中的玟玲,大膽選擇性感風,上半身裸露,由秀美長髮遮住重要部位。她自信地說,一般人想像中的模特兒,要標緻如林志玲,還要有魔鬼般身材,但像我們身材歪七扭八,就不能看嗎?她要突破這種刻板觀念,既然要拍就拍點不一樣的,下次還想更突破。

編按:新聞連接自聯合晚報 障礙者變麻豆 美眉帥哥「照」過來

您可能也會喜歡…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