礙美愛美活動參與記錄

在參與這個活動前我就聽過手天使這一個身障服務單位,只是一直不是很確定他們的定位,也對於該怎麼觀看這個議題感到不確定和慌張。我參與這次活動的動機是比較歪的。我喜歡做衣服,打造裝扮造型是我的興趣,其中比較特別的是我喜歡看生理男性穿裙裝的樣子。由於造型這件事情對我而言一直是跟學術專長八竿子打不著關係的,我一直是抽著空閒時間來做這件事情。在偶然得知這一次活動之後我立刻決定要把握機會增加相關經驗。對我而言的合理化動機則是關住特殊尺寸的服裝需求。

生理男性在穿著女裝時經常有找不到合適尺寸的困擾。因此在做造型打扮時不只要面對尺寸問題更是難以尋求合適的管道和協助得到適合的衣服,更遑論配色經常對新手不友善的開架化妝品。這是我參與這個活動的初衷,幫助想要變漂亮變可愛的人得到自己喜歡的樣子讓我得到視覺和成就感雙重滿足。

我自己通常穿S尺寸的衣服,體型纖細過瘦。別人看到我可能會覺得羨慕吃不胖的體質。但是服裝尺寸也同樣對我造成困擾,因為最小號的衣服對我來說也經常是不合身的。這乍聽是令人羨慕的奢侈條件,但是實際上「你好瘦」對我來說是個會讓我苦笑的描述。我想表達的是特殊尺寸服裝對我也有同樣的需求。

在構想一個造型的開始我通常會先有一個目標,比如今天要走日系甜美路線,或者紅色,或者某件單品必須在裡面,有這樣一個方向再依手邊的單品去做組合是有趣的過程。在活動一開始我也是這樣想,所以和幾位參與者進行了幾次談話確認裝扮關鍵,或者任何訴求。結果大家光聽到可以任選造型風格就瘋了似的天花亂墜的開始說想要穿什麼穿什麼,從角色扮演森林系到和服通通都想試,可是時間有限怎麼辦呢?只好溝通幾個關鍵之後由造型師決定。

狐狸1

著白色上衣,站立者為本文作者。

到了活動當天一切大抵上順利的按照時間表在走。報到之後大家雖然沒有很熟,但是熱絡的打招呼互助工作,和諧的氣氛非常舒服。也真實的看到了每個人的需求真的大不相同,唯一共通的需求大概只有將心比心的體諒和溝通而已。需要攙扶時扶他一把,或者交給他可能幫得上忙的東西。這是我在這次活動裡得到最珍貴的結論。因為不論是誰都需要這樣的幫忙。(文/狐狸)

您可能也會喜歡…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