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礙美.愛美」分享文:愛美無罪

愛美是人天性,尤其是女人!不管長相如何,對著那些美麗的新娘服,都是一生冀望要穿一次的!儘管那些結過婚的人說,穿婚紗如何重、如何累!但對未婚的女人而言,還是希望有朝一日牽著他,穿著美麗婚紗走入禮堂受人祝福!

身障的我也有同樣的期望,可惜至今還未找到那個[他]!只好自己去穿婚紗拍一組美美沙龍照。其實一般拍照是件輕而易舉的事,但對身障而言就困難重重!看看那些緍紗店都是障礙!前幾年我為了要拍美美沙龍照,要爬小小陡陡的樓梯,穿換衣服得上下樓!後來我請服裝師直接在攝影棚換,也幸好那時是還能上下樓梯的拐杖時期。

當看到手天使在舉辦[礙美‧愛美]活動時,我心裡就想著要拍些跟其它沙龍照不一樣的照片。最主要這次活動完全都是無障礙的環境進行,第一次能在美容院裡上廁所,能不用爬上爬下的拍照、換裝,一切的一切都是這樣的[方便]!所以我就很放心拍一我想要的[寫真]照。在這過程裡真是享受到皇后般的服務!身邊都是非常專業的攝影師、化粧師還有幫我彩繪的(不好意思都忘了這些人的名字,只記得阿莫啦~)!幫我實現想展現身障者歪七扭八的軀體(可惜沒完全露)!!拍攝當天我還要求清場!哈~~不好意思唄!!!!!雖然那天拍得還不是我所想要的,但初期我已滿足了!mg0244

當初為何想要拍這樣[寫真]的照,是因為那些美照我在戲劇的領域都已嘗試過了!再者,為何身障者不能拍[寫真]呢?是怕自己的歪七扭八的身體破壞了攝影美感,還是破壞了大眾[審美]觀呢!我想,最大來自己身障者自信心,總是覺得身障已經很可憐,為何還要把最不堪擺出來讓大家看笑話呢!還有就是大眾不忍看到[殘破的身體],總認為我們都是被上天虧待的一群[可憐人],怎忍心再欣賞這樣的藝術呢!(這是我的想法,或許很多人想看咧木!!)總之這次的參與打開了我新的思維,突破了我身障的限制!這是我的開端,再次…….就不只如此囉~(劉玟玲/文)

編按:「礙美.愛美」2016 手天使國際障礙者日活動,感謝~
模特兒/劉紋玲的參與和分享
無我髮廊髮型師/Echo
造型師/Alice
彩妝師/楊瑋琳
服裝免費提供/Romis
攝影師/Piez Photo Studio 丫莫蝸牛攝影棚
場地提供/
台灣同志諮詢熱線協會
台灣同志遊行聯盟
協辦單位/
行無礙資源推廣協會
台灣障礙者權益促進會
台灣殘障希望工程協會
~~~~~~~~~~~~~~~~~~~~
請大家拭目以待預計2017四月會有參與『礙美。愛美』活動的12位身障朋友大改造之成果展現、活動記實影像展出、和記者會。

您可能也會喜歡…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