礙美·愛美-2016 手天使國際障礙者日活動

十二月三日是一年一度的國際身心障礙者日,手天使團隊在隔週的十二月十 日星期六,結合眾多社會資源,一起為障礙者打扮,讓每一位愛美的障礙者呈現 出自身生命的美。我們清楚地理解到每一個人—無論是直立人或障礙者—皆有追 求自我形象與渴望不同的動機,藉由髮型來表現自我個性,及搭配衣服的顏色來 表達今天心情、或戴上不同的配件來凸顯自身主張,或選擇染髮或燙髮來轉變自 己心境。

無論我們是誰,都可以打扮成自己喜歡或想要的樣子,這就是人格中重要的 一部份:「作自己,同時以自己喜歡的樣子和社會人群對話。」

今年十二月十日,手天使與許多團體伙伴將結合美髮造型師與攝影專業工作者, 一起為重障者來作造型,拍下屬於你美麗俊帥的模樣,以最喜歡的樣子留作人生 最美的紀錄!

*****手天使誠摯邀請你一起來作自己******

活動內容
1. 主辦單位:手天使

2. 協辦單位:
台灣殘障希望工程協會/行無礙資源推廣協會/台灣障礙者權益 促進會/台灣同志諮詢熱線協會/無我髮廊/丫莫蝸牛/台灣同志遊行聯盟

3. 時間:2016 年 12 月 10 日早上十點至下午六點 (髮型修剪染燙,前一週至無我完成)

4. 地點:
無我髮廊(髮型燙染)-松江南京站 8 號出口(無障礙出口)
(台北市中山區松江路 150 巷 17-1 號)
同志諮詢熱線協會(造型)-古亭站 1 號出口(無障礙出口)
台灣同志遊行聯盟(攝影)-古亭站 1 號出口(無障礙出口)
(台北市中正區羅斯福路二段 70 號 12 樓)

5. 服務對象與人數:重度肢體障礙者 12 位(以線上報名時間為準)。

6. 費用:全額免費(但報名者須同意主辦方的在下方內容之相關修件說明)

7. 活動說明:
(1) 活動將提供重度肢體障礙者朋友髮型設計,由無我髮廊的三位設計師義務提 供服務,確認報名成功後,會由無我髮廊設計師聯繫,設計師會先索取生活 照,並於電話溝通可能適合每位參加者的造型。如需在活動日前做剪、燙、 染,會由無我髮廊安排髮型前置作業時間,於活動日前一週內完成。

(2) 12/10 當天至台灣遊行聯盟與同志諮詢熱線辦公地點,由手天使專業攝影師 進行沙龍拍照(現場可以彩色列印出成品)。

(3) 每一位障礙者的作品將放置手天使網站,並附上你們書寫下或由手天使團隊 訪談的心情感受。

(4) 活動過程將進行錄影,後將剪輯成影片放至手天使網站,並由專人將整個活 動過程書寫成紀錄報導,讓更多人了解本活動意義,呼籲社會大眾能支持每 個人皆有追求自我形象的權力,並提升台灣公共與商業空間的無障礙意識。 (此部份參加者可以選擇是否同意錄影)

8. 報名網址:https://goo.gl/forms/GlO38G8EBIBum3Uo1

9. 聯絡方式:beautyforever1210@gmail.com

您可能也會喜歡…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