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額滿】女性身障者生命書寫班: 身體,情感與親密關係

《謝謝大家的熱情參與,招生已額滿》

身為身障女性,妳也嚮往愛情嗎?妳是否也夢想過一個小家庭?妳也曾經有過曖昧的對象但無法掙脫重重的擔憂而放棄過嗎?妳是否問過自己:我適合婚姻嗎?我應該有愛情嗎?社會總期待女性承擔照顧者的位置,對女性身障者而言,要談戀愛,需要通過一系列的重重難關:需要能夠相信自己應該得到愛、需要適應自己無法承擔社會期待的眼光、需要在親密關係中的協商能力、需要瞭解……就算自己無法付出像社會想的這麼多,還是應該得到愛、親密與被接納的感覺。

通往親密關係的路從來都不是無障礙的,妳有想過「這是為什麼?」、「我想談戀愛但我該怎麼做」嗎?歡迎來「身體,情感與親密關係」書寫班,我們用書寫梳理夢想的愛情對自己的意義、書寫身體的經驗以及對於性與親密關係的期待與擔心、書寫屬於女性身障者自己的故事,用書寫瞭解自己的過往、用書寫為自己這個階段的生命做一幅素描,並用書寫,試著描繪出一個可能的未來。

 招收資訊 ※

招收持有身心障礙手冊之女性身心障礙者,不限年齡與障別,預計招收10名學員,探討個人之情感經驗、成長經驗、性與性別、身體經驗、戀愛經驗、親密關係與情慾經驗……等議題。因為這是主辦單位第一次辦理寫作班,所以希望此次申請者需具有書寫能力(筆電及輔具自備),並提供「自我介紹」、「動機:為什麼想來?」等資訊供主辦單位參考,並於每次上課完需完成課堂指定作業。

若有聾人朋友參與,主辦單位將申請手語翻譯或即時聽打服務,若有其他需求請盡量詳細說明,讓主辦單位事前準備或與你討論。

※ 課程日期時間資訊 ※
說明會: 8月6日(六)   13:00-17:00
第一次: 9月3日(六)   13:00-17:00
第二次:10月15日(六) 13:00-17:00
第三次:10月29日(六) 13:00-17:00
第四次:11月12日(六)  13:00-17:00
第五次:11月26日(六)  13:00-17:00
第六次:12月3日(六)   13:00-17:00

※ 地點資訊 ※
台北市大安區延吉街246巷10號5樓

※ 報名方式 ※
填寫報名表(下載處)後郵寄至:抱歉~報名已額滿。
報名截止日期為:105年8月20日,確認錄取後將e-mail各別通知。
經錄取通知後,請於一週內繳交保證金500元,全程參加後於第六次上課當日退回。
寫作班之作業未來將可能以紙本、電子等型式出版,發表前將尊重您的意願以筆名或本名發表,著作權歸當事人所有,主辦單位有發行權。

※ 課程大綱 ※
說明會:8月6日(六): (1)為何舉辦?(2)想參加的人需要什麼協助?我們團隊可以幫到什麼?
(3)講師群介紹。(4)成果的使用及對障礙運動的意義。(5)書寫班的課程內容設計。
第一次:9月3日(六):書寫是什麼?為什麼是書寫?要怎麼書寫?
第二次:10月15日(六):成長經驗書寫
第三次:10月29日(六):親密關係書寫
第四次:11月12日(六):情感書寫
第五次:11月26日(六):身體書寫
第六次:12月3日(六):自由書寫
———————————————————-
主辦單位:手天使、手天使女性義工小組

您可能也會喜歡…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